雨臣

你的好时候不多

201607202317之前

回不到

2014

就像

回不到

2009

我们扔掉周期表

笑着

像特别陌生

的一氧化氢




6月18日

电厂爆炸了

我不知道


闪光从屏幕

跳跃到我的掌心

又跳入水中

糖衣炮弹

大家热烈鼓掌

恭贺新年


谁按下开关

全世界都停了电





我们都不重要


我们

都不重要

对建设社会主义来说

在60年代

你充其量

是知识青年甲

我顶多

是贫下中农B


社会主义崩塌前

我都得教育你





打开电视机

你在擦拭显像管

我看

你擦

我擦

你擦

坏了




海风、一切不稳定的


海风来的前一晚

我想

在后一晚

泡在水中

不再回来

我听你说

海风早已

不知去向





消夏



让世界旋转

别带上我


最热的时候去跳舞

别叫醒我


打开我心里的冷气

如果太热

别告诉我


环顾四周

并且仍旧原谅我


让火炎继续燃烧吧





在地震来临前我睡不着觉


是否应该

原谅一个

人,对于

手机的过度使用

发光二极管

亮了又灭


也不是我

愿意

才成为

潮汐与星轨

一员

拍打海岸击碎繁星

疼得要死


评论(2)
© 雨臣 | Powered by LOFTER